这号估计要废(。
不确定会不会诈尸(。
想披个马甲去写别的(。
自由取关(。

【全员】你是我们最棒的荣耀

>>> 向正在为国争光的选手们致敬。
>>> 写给最棒的荣耀。
>>> 无cp向,只是一堆少年的友谊罢了。

>>> po主不算一个合格的写手,笔力有限,所以可能是有些片段笔墨多有些片段笔墨少,有偏爱的战队和人物,但之于全职,他们都是一样的棒,如果觉得哪里不合适可以来和po主说。
(↑看完这个觉得能接受再看下面吧w)

Words by 夜落

>>> 01

“我说卢瀚文!”16岁的少年打着哈欠看着电视上显示的时间,“你去打电竞了半年见不着一面还一打电话就找我来蹭电视?!”
——北京时间8月7日,AM 02:00
“这不是我在家怕半夜太激动吵着爸妈么,正好你家里没人!”卢瀚文呲牙咧嘴的笑着耍“无赖”。
“好容易一暑假不出去打球跑这儿陪你当夜猫子了?!”说完又是一个大大的哈欠。
“嘘嘘嘘闭嘴啊!比赛都开了!”说着给好哥们儿塞了个枕头,“不怕一会儿被我吵醒你就睡呗!改天战队休息我再出来陪你打球!”
“……还是算了,我怕我睡了你把我家房顶掀了。”这么说着,他还是决定陪着久未见面的哥们儿刷个夜。

“…诶对方这个剑客也不错!”
“……打得好!小事情前辈也真是跟喻队长一样心脏!”
“诶擂台赛都完了黄少怎么还没出场!哦对肯定是团队赛和喻队长一起了!”
“漂亮!一颗人头了!”

本来迷迷糊糊快要睡着的房间主人因为这一句话又惊醒,“卢瀚文你刚刚说啥了!?”
不过沉浸在激动中的卢瀚文似乎并没有注意到这句话。电视屏幕上正好扫到了团队赛前的队内讨论画面,他兴奋的抓起身边人的胳膊。
“快看快看!!!我们蓝雨的正副队长!!!”
“知道啊G市有他们的海报的……”
“哦对!还有看那个……!”
“卢瀚文你话是不是变多了?”
“大概是因为我前辈话更多吧!”
“哪个前辈啊这么没前辈样?”
团队赛已经开始了一段时间,卢瀚文看着不知道从哪个方向跳出来干净利落的扰乱对手攻击的夜雨声烦。
“就是最帅的那个!”

总有一天,他也会成为他们之中的一员,在这个赛场上,书写属于中国的荣耀。

>>> 02

“一帆…你说他们会赢的吧…?”
临时开的房间里,电视屏幕上,王不留行正在激烈的与对手缠斗。有足够强大的选手作为后盾的他,魔术师打法全开,一时成为场上最棘手的存在。
“会的,当然会!”
乔一帆想了想前几分钟前镜头扫过的叶修的脸,那个已经站在荣耀顶峰的中国队领队,眼里全是认真和自信——他不上场,但他如相信自己一样相信着场上的选手。

巨大的“荣耀”二字闪出,两人都无意识的松了一口气。
“英杰…第十一赛季开始的话咱们又是对手了……”
“……嗯,不过还真是想和你当一次队友!”
“以后就能行的!”
“嗯…?”高英杰顺着乔一帆的目光看去,获得冠军的中国队正站在领奖台的最高处,“希望有机会吧!”
“一定会的!”

两个少年的拳头相碰,两颗年轻的心中,有了更为远大的目标。

>>> 03

“妍琦你的黑眼圈怎么这么重!”
年轻的女孩毫不在意好友的大呼小叫,“熬夜了熬夜了,昨天荣耀决赛嘛!”
不过她似乎并没有被这些困扰,戴妍琦打过哈欠后还是那副活力满满的样子,“走了走了说好了今天疯一天的快一年没见了吧想死你们了!”
“你还好意思说!当年是谁非要去什么雷…啊!妍琦妍琦快看!那个是不是你们队长?!”
她们背后不知道是哪家的写字楼大屏幕上,正重放着凌晨那场比赛的赛后采访。

“队——长——最——棒——啦————!”
戴妍琦喊完也不顾周围人奇怪的目光,伸手揽住两个好友的肩膀。
“走走走请你们喝饮料去!”

这些采访她早在天还没亮就一字不落的在电视前看完了。
他们雷霆虽然算不上豪门战队,但他们有一个特别好的队长。

>>> 04

“小张,你看,那就是咱们的队长。”
赵禹哲看着队内新从训练营上来的孩子,很严肃的对他这样说。
那孩子刚满18岁,在呼啸训练营里待了三年自然之道他们的队长是谁。他盯着电视屏幕里的唐三打,双眼几乎要放出光来。

擂台赛还没完,唐三打作为中国队第二名出场的选手将对手挑翻在地,虽然他也只剩下10%的血,但他这毫不影响年轻人对他的崇拜。
“哼”赵禹哲看着新人一脸着迷的盯着电视屏幕,忽然有些微妙的不爽。

明年,明年的他,也想拥有这个资格。

>>> 05

“阿策,你怎么没参加这个什么比赛…?”
吴羽策的母亲五十来岁了,虽然搞不太清儿子这些比赛的具体规则,但她还是很支持自己儿子的工作的。
年纪大了她也没法陪儿子熬夜看比赛了,不过也是第二天一大早就守在电视前看重播。

14个年轻人围着冠军奖杯聚在一起,播音员不断地说着“为国争光”这样的词语,他的儿子不比别人差,但为什么这些人里没有他?吴母不由得为儿子打抱不平。
“妈,这比赛我和他们谁去都一样的,都是为了中国队的。”
“妈你看,那儿不是李轩,我搭档,我们虚空的队长。今年他去了,说不定明年就是我去了呢?”
“好好好,去不去你都是妈眼里最棒的!”

他们双鬼各有所长,不过是选个更合适的罢了。
都是虚空的人,都是为了中国队,都是荣耀。

>>> 06

“都好好看比赛!”
霸图的会议室不算小,但坐满了队员和训练营成员后就显得有点拥挤。
队长韩文清站在所有人后面这么吼了一声,顿时会议室里安静的只能听见电视报时的声音。
凌晨两点整,比赛开始。

“仔细看看百花缭乱的打法,尤其是枪系的!但我们要的不是只会模仿的人!”
“都看清楚了,那就是我们中国荣耀联盟的第一牧师,我们霸图的牧师!”

他们的队长今天似乎话比平日里多了不少。
霸图的队员和训练营的小孩们没有多想这些事,屏幕上百花缭乱周身一阵技能光效,队友正接着他的掩护进行攻击,而站在不远处的石不转,手拿十字架,正精准的辅助着每一个团战的队友。

那是他们霸图的人,那是属于中国的荣耀。

>>> 07

“明华,羡慕么?”
方明华的妻子陪他一起看着世界荣耀联赛的决赛,那一个个年轻人正在键盘上书写着他们的青春。
“没什么羡慕的。”
他看了眼那个出身黄金一代的牧师,那个和他同职业的青年已经算是国内本职业最棒的选手,更何况他还是四大战术大师之一。

的确没什么可羡慕的,即使他不能去赛场,他们轮回还有别的后辈在场上。
一代枪王和新生的少年斗神,年轻的风采锐不可当。
那是他们轮回的现在和未来。

>>> 08

“啊——!百花缭乱!”
“……是张佳乐…..”
百花战队,即使是半夜两点来钟,也依旧灯火通明。
操纵着百花缭乱的张佳乐已经不是他们的队长,两年了,他们已经习惯了这个事实,但现在看来还是有些伤感。

“想什么呢!虽然咱们百花这次没有人被选去参加联赛,但以后会有的!”
于锋看着屏幕上的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这是他原本最亲近的队友,但如今,下个赛季,下下个赛季,他都将挥剑向蓝雨。
“张佳乐前辈是很棒的前辈,但百花会有不亚于他的弹药专家!”
副队长邹远已经不是当年那个青涩的少年,他已经有了三届比赛的洗礼,他如从前一样敬重着张佳乐,但同时也努力着能有超过他的一天。

百花今年没有人被选中参加世界联赛,但以后会有的,总有一天会有的!

>>> 09

“哥……你还不睡?”
李华刚上初中的妹妹揉着眼睛从房间里走出来,就看到电视屏幕亮着,自家大哥正目不转睛的盯着电视。
她感觉有点好奇。她哥哥是职业选手,每年只有暑假在家,大概是因为战队的健康管理,他的作息一直很规律,不过这已经是她今年暑假第五次看到她的哥哥熬夜看电视了。
于是她也顾不得困了,坐在沙发上抱了个枕头也就跟着看起了电视。

“哥,刚刚那个姐姐和她身边那个男的是谁?”
比赛已经结束,场内全息投影在每个选手身边打下了他们角色的等高图像。
“刚刚那个是楚云秀和她的账号卡风城烟雨,是我们烟雨战队的队长和王牌。”
“哥你喜欢她?”小姑娘的眼珠子转了转。
“我很尊敬她。”

那可是他们烟雨战队的队长,联盟十个赛季以来唯一的女队长。

>>> 10

“感觉跟平常的王队不太一样……”
“是不太一样,但这才是真正的王杰希。”
微草战队除了高英杰,其他人全聚齐了。训练营那些出众的孩子们也被叫了上来。
并不是所有人都见过王杰希的这种魔术师打法的。他第三赛季出道,以这种打法使得他的新秀墙无从建立,但为了战队,他也从那时开始逐渐改变,魔术师慢慢收敛着,直到变成微草战队的队长。所以后来的新人,对这种打法也是没什么印象的。

屏幕上,王不留行以一个奇怪的角度避过对手攻击同时发起反击,对方措手不及被他一击得手。
“这样的王队感觉更厉害了……”
不论是谁,见过王杰希的打法后都会有这样的感叹。
“那当然,毕竟是微草的队长!”

那是一心为着他们微草的队长啊!

>>> 11

一叶之秋。
邱非静静地在一片黑暗里看着一叶之秋的样子。
有些地方的确改变了,但更多的还是一种熟悉感。这是他最喜欢的账号角色,即使他已经没有机会去操纵这个角色,他也依旧喜欢着这个账号。但其实,他也没以前那么想要操纵他了。
他看着镜头里一闪而过的叶修的脸,暗暗地握紧了手中的账号卡。

他将和他的战斗格式一起,带着新嘉世踏上第十一赛季的征程。

>>> 12

“罗辑,上周教授布置的那个作业你写完没?”
“嗯,电脑里有你要看自己拿吧。”
“成!”大学宿舍里,罗辑的室友凑到正在看电视的罗辑身边。“还是看荣耀?之前就见你一直玩了!”
“嗯!”
“诶我看看,世界联赛冠军?!中国队还挺厉害的么!”
“各有所长吧。”
“也是……”

>>> 13

“郑轩你看看人家第一弹药……!学着点!”
“靠徐景熙说什么呢压力山大……你咋不多学学人第一治疗!”
“他牧师我守护天使能比么!学不了学不了,他心太脏我实在学不来!”
徐景熙这么说着,眼睛还是一眨不眨的盯着屏幕中的石不转。
“不过说起来心脏,这战术喻队布置的吧我说咋这么黑呢还感觉有点熟悉!”
“能不黑么四大心脏凑一块去了还三个都不是主要战斗力,战术简直黑的能滴出墨来!”
“诶呦真可怕!李远李远你看那个……不对队里没跟你一个职业的你就每个都看看都学学啊。”
“前辈……”
“诶看方锐那个海无量!宋晓你……”
“宋晓你别学!”
“对对对千万别学!学了团队赛一个你一个黄少都不见了还打个啥啊!”
“不过说起来黄少还能再打几年……?”

他们大都是一起进的蓝雨,彼此之间也最为熟悉,现在算算都一起打了五六个赛季了。
“管他呢反正他下个赛季还在!”
“也是……还得被吵……压力山大……”
蓝雨习惯了吵闹,即使看比赛也一样不安生。他们这些人都是伴着蓝雨拿过一个冠军的,不算年轻,也很可能再没机会参加世界联赛了。但还好他们还可以一起再打几个赛季的比赛,还好他们队里还有冉冉升起的新星。

>>> 14

“江副队你不来看比赛?”
“看啊,不过我站这儿看就成,你往前坐吧小心别被挡了视线。”
江波涛是比周泽楷晚一期进的轮回,和他们也是年龄相当。但现在,他只能坐在这里,看着一叶之秋和一枪穿云并肩为荣耀而战。
那两人看来,实在比他厉害不少。

其实江波涛并不弱,他的技术和战术素养都不错,也正是当打之年,但因为同队这两人太过于强大,也不禁激发起了他的奋进心。
要更努力才行。他用力握了握拳走到围成一圈看电视的队员身后。
“大家以后训练也多加油!”
“好!”

>>> 15

“方锐大大这是要把猥琐流带入国际啊!老夫都不忍心看了!”
上林苑的会议室里,魏琛看个比赛也不安生。
陈果一句话没说直接别过了头。
不过下一秒他就又扭回来了,因为她听到了苏沐橙重炮的声音。
“等方锐回来一定给他扣工资!太丢人了!”她还假装愤怒的补上这么一句。
屏幕上的海无量,正占上风,能听到赛场里支持中国队的选手为他叫好。

陈果一人迷着苏沐橙,唐柔也坐她旁边看着,只不过她注意的是那个战斗法师的打法。

魏琛感觉自己在这儿也挺无聊的,就扭头去和安文逸聊天。
“小安啊,你不是挺喜欢张新杰那个牧师的么,多学学啊!”
安文逸拿着笔的手推了推眼镜,没有回话,另一只手里的笔记本上,密密麻麻记着的可不单单是牧师。
魏琛又讨了个没趣,只能回去和包子聊,包子倒是来者不拒,爷俩聊的也挺欢。

期间唐柔接了个电话,很是无奈的冲着电话那边解释了半天“叶修是领队,领队不上场比赛的,所以爸你没看见君莫笑。”

团队赛也结束的时候,全系投影开始一个个打出账号角色的等身投影。
“老大老大太帅了!”
“包子你瞎嚷嚷什么,叶修又没上场!”
“老魏这你就不懂了,老大上没上场一样帅!”
“我早就想说了,你为啥叫叶修老大叫我就老魏!?都是老年人了你别差别待遇啊!”
“老大亲切啊!况且老大就一个我都叫老大老大了,咋还能叫你老大呢,就只能叫老魏了呗!”
魏琛被这一溜儿的“老大”搞得脑袋大,最终张了张嘴还是什么都没说。

他也不缺人叫他老大,老早以前在蓝雨那会儿,总有个小鬼每天追他后头喊着“魏老大魏老大来一局呗!”
那会儿他还假装训他对前辈没礼貌呢,现在这小鬼也成了别人的前辈了。
他看着电视上那个和一群人捧着奖杯笑的灿烂的年轻人,点燃了一根烟。

电视里正是颁奖和赛后采访,陈果看了一会儿就看不下去了,说是出去拿个东西。结果老半天才眼睛红红的抱着个本子回来。
那个本子他们都认得,第十赛季兴欣夺冠后陈果买来又让他们一个个签了个名。
叶修,苏沐橙,方锐,魏琛,唐柔,包容兴,罗辑,安文逸,莫凡,乔一帆。

最后还是叶修起哄说让老板娘也签一个,陈果当时就抱紧了本子说不签不签,将来没钱了就靠卖这个了哪敢自己乱画。
大家也都笑了,没人拆穿陈大老板的“谎言”。

哪里会舍得卖啊,那可是他们的荣耀。


>>> 00

“妈妈,外面那个是什么啊一大早就这么吵?”
H市的早晨,似乎比平日多了一分喧闹。
“那个啊…是荣耀啊!”

“沐秋,妈妈出门一下你乖乖在家里带着哦!”
“好的!妈妈路上慢点!”

七岁的小沐秋,忽然觉得“荣耀”这个熟悉又陌生的词,听起来很棒。


THE END

最后还是没忍住把伞哥写了,不忍心写灵魂就让他重生吧,最前面就说过了po主大概不同的人笔墨不一,不是因为喜爱的多少(虽然po主确实有偏爱)只是因为有的人有的战队写得多了熟悉点,不熟悉的不敢多写担心ooc如山【躺平
首届荣耀世界联赛结束了,但还有第二届,第三届……有些老人们退去了,但还有新生代们,一代一代,扛着中国队的国旗一直在荣耀的路上走下去,期间有胜利自然也有失败,但他们会一直走下去,欢笑也好痛苦也罢,都是荣耀,这才是荣耀!

希望大家喜欢这篇文w没有刷cp的,以为我在刷cp那是你们想多啦w【喂!


评论
热度 ( 6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爬墙小分队 | Powered by LOFTER